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10:5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民委、湖北省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4月12日,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杜冬云,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及招就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就处处长舒服明主持。

招就处副处长李春雷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就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线上线下招聘、政策性就业岗位、就业创业政策活动月等工作作了介绍与安排。

计科学院、药学院、美术学院代表分别介绍了开展校企合作的基本做法,从名企训练营、就业精准服务、就业育人平台等方面作了交流和分享。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校企育人联动,深化产学研合作,挖掘校友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建立长效的人才合作机制。

杜冬云肯定了各学院就业工作,对下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就业优先战略。研判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教育部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的工作要求,抓好就业数据统计工作,守住稳就业底线。二是增强就业工作责任感。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领导干部、专业教师要积极参与,建立长效、稳定、高质量的用人单位合作集群。三是做好就业精准服务。重点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精准帮扶,实施“一生一策”“一人一档”帮扶工程,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就业工作是系统工程,要加强战略性谋划、系统性设计、链条式布局,狠抓落实督促,推动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