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09:39 浏览次数:

为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精准推进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6月24日上午,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4号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招就处负责人及相关老师,来自20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招就处副处长李春雷主持。

座谈中,20名毕业生一一发言。同学们追忆美好的校园生活,分享4年来的学习与成长以及求职心得,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并对就业和未来充满信心。同学们还针对就业信息发布、公务员培训、政策性就业、考研备战和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

招就处处长舒服明介绍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持续加大了就业帮扶力度,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就业提供帮助。他表示,“稳就业”“保就业”是一项政治任务,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就业政策,大家要对接好政策性就业需求岗位,以乐观的态度尽早实现就业。

宋发军对同学们真实表达自身求职情况及对学校的情感表示赞赏,并就同学们后期就业求职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今年总体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党和国家把就业放在“六稳”“六保”之首,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学校历来重视就业工作,目前正动员全校之力,促毕业生尽早就业。二是合理规划,找准职业定位。要针对自身特点,在实践中不断调整职业发展规划,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三是苦练内功,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走出校门之际,更要加强自身能力提升,不断适应工作岗位的需要。四是加强联系沟通, 常怀感恩之心。马上要步入人生新阶段,要保持与母校的联系和沟通。他表示,对暂未就业的毕业生,学校将持续做到就业指导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断线。

据悉,在毕业生毕业离校、就业关键期,学校陆续举办4场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受疫情影响,学校着力于就业岗位拓展和就业精准指导。2月份以来,学校共举办16场网上双选会、425场专场宣讲会,7049家参会单位提供24.8万余个岗位;发布7275家单位需求信息,累计供岗3.6万余个;举办173场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提供线上就业咨询指导近4千人次,受益学生达1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