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09:36 浏览次数:

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7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招就处、教务处、科发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就处处长舒服明主持。

会上,招就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湖北省就业指导中心有关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的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推进毕业生面向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新农村教师、选调生、应征入伍等岗位的进展情况,并对今年相关工作作了布置。招就处还就近期就业统计核查反馈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并对毕业生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岗位的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科发院负责人介绍了科研助理招录情况,并就目前此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第二学位前期开展情况,并就报考和管理等方面情况作了说明。

宋发军在肯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就做好下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就业统计工作。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统计“四不准”,确保数据保真、及时、规范。二是落实好政策性就业岗位。抓实科研助理等政策性就业岗位招录,理解和把握政策,努力做到应用尽用、用足用好。三是发动全员力量做好就业工作。发动广大教师力量,形成合力,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四是主动作为。后期任务繁重,要时刻保持良好状态,学院领导班子在暑期要带头抓就业工作,要创新思路,抓出成效。五是关心关爱毕业生。要保持与毕业生不断线,时刻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就业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还就招生宣传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