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09:34 浏览次数:

为持续做好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考研、就业工作专题会。校领导段超、杜冬云、宋发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就处处长舒服明主持。

会上,科发院负责人介绍了聘用2020届本、硕毕业生为科研助理及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科研助理合约履行、管理服务等工作作了安排。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研究生推免情况,强调了推免工作相关要求。外语学院、数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所承担的考研公共课程辅导班工作情况,并就课程计划、课程安排等情况作了汇报。

招就处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分析了2021届就业整体形势,从“抓长远、抓基本、抓关键、抓服务”四个方面布置了下阶段就业工作。研究生院负责人通报了2020届研究生就业整体情况,就做好2021届研究生就业工作作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对各单位在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情况下努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予以肯定,就做好下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落实好科研助理合同(协议)履行和管理工作。要强化责任,学院是直接聘用单位,要严格落实科研助理岗位相关政策。二是强化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联动。多练内功,从学生管理、课程设置、课程考试、学生学习等方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宣传毕业生就业先进典型,讲好求职就业故事,同时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和地方就业。

副校长杜冬云指出,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抓早抓实。他指出,科研助理岗位聘用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做好日常管理与服务。他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做好下阶段就业工作。一、本科生就业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注重学生实习、毕业设计与就业联动。二、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夯实资智回汉计划成果,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宽、更深、更广渠道。三、充分发挥校内考研公共课程辅导班优势,利用好辅导班效果强、成本低、交通便捷有利条件。四、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学院要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对就业工作作专题部署。

副校长段超作了讲话。他要求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各学院加强管理,共同做好科研助理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服务。他还就做好就业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准确统计毕业生就业状况;努力提升研究生就业质量,提高硕士研究生考博率;抓好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努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