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09:23 浏览次数:

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列为“六保”“六稳”之首。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人社部和湖北省教育厅、人社厅关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部署,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边境主持。

招就处处长舒服明、研究生院院长何冬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海健分别报告了2020年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及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

化材学院院长张道洪、药学院党委书记江莹、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戴迎峰分享了各自学院结合实际、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并提出了理性思考。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的决定》。化材学院、药学院、生医学院获评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外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公管学院、电信学院、体育学院获评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1个学院获升学工作先进奖,药学院等13个学院获升学工作进步奖,生科学院等12个学院获升学工作贡献奖。与会校党委常委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副校长段超提出了研究生2021年就业目标,从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即时开始更大力度的行动,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做好转变就业观念教育,拓展就业渠道,加强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边境对会议作了总结,指出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把就业这个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认真抓好服务,多角度多层次做好就业、升学服务及指导工作;认真抓好宣传宣讲,提升学校形象,扩大学校影响力,助力学生就业。他还强调,招生培养就业工作要实现一体化,人才培养质量是就业之本,并就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要求。目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业任务艰巨,他要求全校上下扛牢责任,迎难而上,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校相关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和毕业生辅导员,分别在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主会场和润良报告厅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