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09:21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杜冬云、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招就处处长舒服明主持。

招就处副处长李春雷总结了开学以来就业工作基本情况,介绍了近期就业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了下阶段就业重点工作。

舒服明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剖析了当前在引导学生就业观念、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有效指导学生考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探索实行首联负责制,改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主动对接市场,抢抓市场性就业岗位;二是各学院要加快推进校企就业合作,积极开展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杜冬云要求各学院认真学习会议要求,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校继续作为教育部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重视和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工作,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重要意义;要出实招、见实效。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专业实际,深入研究学生就业规律,认真分析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强化对毕业生就业的有效推介,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要全员动员,调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性,形成全员重视就业、全员关心就业、全员促进就业的格局;要总结经验,形成规律。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就业联络员的积极性,加强对就业形势和政策的研究和学习,认真分析和研讨各专业的就业规律,着力指导和推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