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贯彻落实
当前位置: 首页-贯彻落实-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段超作辅导报告

作者:王怡  来源:外语学院

4月25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副校长段超作辅导报告。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戴迎峰主持。

院长易立新等院领导全文传达了国家民委人才工作会议、直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戴迎峰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在贯彻新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掌握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学用结合、勇于改革,在找准和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上用实工、出实效。

段超作辅导报告。王熠摄

段超对外语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工作安排,抓好落实;二是要深刻理解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有系统学习的自觉性;三是本次主题教育主要在处级干部中进行,但是普通党员、党外教师的理论学习也不能放松。他说,学院党政对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找得准,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充分调研,群策群力,逐步破解顽瘴痼疾。随后,他以“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科研”为主题,从科学选题、严密论证、建构条件、掌握技巧4个方面,作了《外语学院如何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辅导报告。

会上,全院教职工还观看了《榜样七》专题节目。

据悉,为扎实抓好此次主题教育,外语学院党委深度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方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理论学习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把调研和改革的重点锚定在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科研实力有待提升、专业建设转型升级、班导师队伍建设提质增效等3个方面的问题,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检视整改的工作路径,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铸魂、增智、正风、促干的成效推进学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