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9月22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主持。

会议现场 王之摄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并通报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结合实际,做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湖北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实现统战成员的全覆盖;三是积极谋划,按照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发展要求,认真落实2022年下半年党派和团体工作规划,并持续做好学校党委领导联系统战成员工作。

唐光海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引导统战成员坚持正确方向;二是加强专业学习,做业务上的带头人,锚定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双带头”目标;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做社会发展的好参谋,推进咨政报告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四是强化班子建设,做组织建设的领头人,不断把新时代民主党派思想政治、组织制度、作风建设等工作引向深入。

 

作者:王之 编辑:王之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