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合作初心 同心同向同行——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不忘合作初心 同心同向同行——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为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学好党的光荣历史,悟好党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2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赴咸宁通城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追寻革命先驱的初心和使命。

12日上午,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同志的带领下,培训成员参观了秋收暴动纪念馆、中共通城县苏维埃旧址。由讲解员进行现场教学,培训成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前辈和人民群众舍生忘死的光荣事迹,了解罗荣桓元帅早期革命事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在武装斗争中公开打出了自己的旗号,独立领导革命战争的深刻意义,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12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结合此行参观内容,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接受革命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前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们“跟党走”“不掉队”的初心誓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发展作出统战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