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6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边境、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及统战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白江源主持。

会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政协委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结合党史学习,畅谈了个人感受。大家还结合工作实际,从教学、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园环境治理等方面提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边境对在座代表聚焦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所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历程,提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做到同心同向同行:一是“同心”,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党的纲领主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同向”,与党同向,与时代同向。在此新阶段,树立新理念,具有新格局,要围绕党的教育方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与党的教育方针在目标、方向、任务上保持一致。三是“同行”,与党同行,与时代同行,与学校党政领导、师生员工同行。要以教书育人为中心工作,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学校落实党中央决策助力,建言献策、优化决策,发挥作用、服务社会,携手并肩、应对挑战。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争取扩大影响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白江源作了总结。他强调,边境书记的讲话符合现阶段统战工作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出了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从实际出发,从教师队伍建设出发,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党委统战部要大力支持党派自身建设,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