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关于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6

2021年7月,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爱国精神,讴歌伟大成就,深切感受建党百年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现面向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发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征文活动,以文字或图片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激励动员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一、征文主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二、征文对象

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无党派人士等

三、征文时间

2020年6月7日至6月25

四、征文要求

1.作品须紧扣“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个人与国家、党的关系为视角,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反映新中国的巨大变化。

2.文字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在4000字以内,随文可配图电子版原图1-2张,并附100字左右作者简介。要求言之有物,忌空泛描述。

3.所有投稿及图片,均视为投稿人同意对其文字、图片等内容进行编辑和使用

4.请于6月25日前将稿件发送至邮箱:2724416332@qq. com。联系人:王之,电话: 18627879773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1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