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举办2023年统战干部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举办2023年统战干部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0-07


10月8日下午,学校2023年统战干部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术交流中心国际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蔡琼,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综合科科长各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琼部长主持。

会议现场,王之摄

会议邀请到湖北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专家顾问朱合理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高等学校宗教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九个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努力做好新时代高等学校的宗教工作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蔡琼部长高度评价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并指出要通过本次统战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与其他工作统筹考虑、统一部署,将教育引导工作做在前面;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校园网格化管理和信息沟通传递机制,严格落实《宪法》《教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不断深化对宗教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将多措并举防范政治风险、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做好新时代高等学校宗教工作的检验,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作者:王之  编辑:王琼  审核:蔡琼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