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统战部与民建中南民族大学总支部代表座谈-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与民建中南民族大学总支部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23-10-14


20231013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召开学校民主党派座谈会。邀请民建中南民族大学总支部代表,就统一战线工作、民主党派建设、统战人士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座谈,充分听取民主党派诉求和意见建议。会议由蔡琼部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王之摄

校民建主委李勇军代表民建中南民族大学总支部做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组织基本情况和发展沿革,并从思想建设、调查研究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四个方面对今年工作做出了全面回顾。与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感悟,围绕学校发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蔡琼部长高度肯定了民建中南民族大学总支部在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强调为在更广阔空间展现更大作为,我校民建会员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不断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多种方式相结合,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机制创新为关键,既加强民主党派间协作交流,实现互助共赢,又要强化校企合作机制,遴选可靠优秀的党派成员到社会、企业岗位上历练,推进专业和岗位的相互赋能,实现“双岗建功”;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为人才强校战略打造民主党派人才引进机制、人才培养机制的“双引擎”,实现党外青年干部培养和优秀教师培育的良性循环;要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根本,坚持以学促干,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地方、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作者:王之  编辑:王琼  审核:蔡琼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