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承办举行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主题音乐会-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我校承办举行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主题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3-09-27


为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9月26日晚,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主题音乐会在我校光谷音乐厅举行。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欧美同学会总会副会长、湖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柏青,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来,校党委书记边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党委副书记白江源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蔡琼及湖北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省欧美同学会各团体会员、分会以及各方面留学人员代表,省直有关单位人员来到现场,一同聆听音乐会。音乐会刘来副会长我校周慧老师主持。


音乐会现场

本次音乐会由湖北欧美同学会主办,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欧美同学会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江汉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有关高校欧美同学会协办。

李金林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留学人员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重要契机,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一起,将学校欧美同学会进一步建设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起留学人员的磅礴力量。

音乐会上表演了由各高校欧美同学会选送的节目,涵盖合唱、丝弦五重奏、男中音独唱、马头琴独等诸多表演形式,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据悉,欧美同学会于1913年在胸怀报国之志的留学先贤发起和推动下成立。110年来,欧美同学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留学人员,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雷晶   编辑:王琼  审核:蔡琼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