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3


9月22日下午,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全体党委常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边境主持。






会议现场。王之摄

会议邀请到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杨震作题为《百年发展的智慧结晶 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是什么”“新时代统一战线怎么看”“新时代统战工作怎么干”等三个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战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主线,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创优;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作用;要着力健全统战工作责任制,实现统战工作的四个“纳入”;要掌握统战工作地方法论,重点把握好四对关系;要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本功,锤炼坚强党性,练就过硬本领,涵养丰富学识,锻造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充分了解师生去向;在节前开展全校范围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渡过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至少一位主要领导假期主持工作;紧抓后勤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力争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取得新突破;加强学科专业调整,推进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质量提升。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2023年下半年统战工作要点,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会议也是学校统战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统战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和党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系列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集中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民族宗教工作相关重要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着力提升统战工作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切实增强统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作者:张钢、王之   编辑:王琼  审核:蔡琼、周刚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