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6月25日至28日,学校统一战线赴重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荔芳、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成员等12人参加。

 

围绕高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运行机制的好经验,调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积极性,更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主题,调研组一行赴重庆大学调研。座谈会上,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高杨元介绍了重庆大学统战工作基本情况以及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运行机制情况。张荔芳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有关工作情况。与会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骨干成员就提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凝聚力、调动成员积极性更好发挥作用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和白公馆。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等方式,大家从历史映照现实,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历程,而且从英雄模范的革命斗志中汲取了攻坚克难的前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王清华 编辑:王清华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