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张柏青一行来校调研-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张柏青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16


 6月15日上午,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张柏青一行9人来校,围绕高校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及留学人员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校长李金林,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白江源,学校欧美同学会负责人、留学人员代表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白江源主持。

 李金林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发展,这些成绩离不开省欧美同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及学校欧美同学会的工作。

 省欧美同学会综合部副部长项春传达学习了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道洪从思想引领、科研创新、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学校5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结合自身留学经历,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并从搭建平台、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现场。 柳斌摄

 张柏青肯定了学校及学校欧美同学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中南民族大学办学特色鲜明,校园环境雅致,科研成果丰硕;学校归国留学人员发扬留学报国精神,结合专业优势,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留学人员面临新的形势与任务,推动高校留学人员和欧美同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做好以下“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凝聚人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坚持留学报国方针,持续发挥留学人员优势作用;三是坚持做好服务,切实营造发展环境。

 白江源作了会议总结,感谢省欧美同学会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对学校归国留学人员的鼓励和关心。他表示,学校将贯彻落实省欧美同学会“三个坚持”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学校欧美同学会和留学人员工作。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我校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室以及民族学博物馆。

张柏青(前排中)一行在化材学院调研。 柳斌摄

 


作者:王清华 编辑:王清华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