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4月7日,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委,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边境主持。


会议现场。王之摄


 校长李金林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湖北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他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白江源通报了学校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发展现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

 会上,法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6个学院认真总结本单位统战工作经验,从政治引领、联谊交友、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阐述了各自工作特色。边境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好经验,扬优势补短板,加强协同合作,推动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品牌建设,构建特色统战工作体系。

 边境就做好下一阶段统战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发挥学校统一战线优势和效能。三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四是要根据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做好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五是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完善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


                            作者:王之  编辑:王清华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