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统战成员热议全国两会-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统战成员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月4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统战成员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关注两会动态,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认为全国两会是一次特殊的“春日之约”,是凝聚共识的“定心石”,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展示台”。他们纷纷表达了凝聚奋斗力量抒写新华章的信心和决心。

校民革支部主委翟华云:2023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的两会,两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绩,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和路线图。作为高校民革一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民族地区数字治理和经济发展,利用新型基层组织形式,探索跨区域跨学校跨学科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建立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推动交叉跨界人才培养和创新合作,构建“交叉融合、跨界培养”新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输送优秀人才。

校民盟委员会主委付海燕:新的春天,新的征程,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的一年,作为一名教师,要立足于本职工作,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为社会发展培养急用、实用、有用的人才,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新驱动。同时,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立足湖北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校民建总支主委李勇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具体的奋斗目标,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将切实解决百姓关心的急难愁盼和热点问题,通过发展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就业、收入、医疗、疫情防控、教育、一老一小、住房、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部署新举措,勾勒出一副民生发展的新图景,让人兴奋和鼓舞。作为民建会员,要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为高质量协商建言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民进支部主委汪丞: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代表委员们汇集民意民智,履职尽责、参政议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全国两会将把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围绕共同目标,奋力前行。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团结奋斗的主基调一以贯之。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作为民进会员,我将赓续民进优良传统,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提升参政履职质效,力争双岗建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踔厉奋发。

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周莉:2023年两会在全球范围内具备重大意义,为全球和全国人民提供一个了解中国发展成就的窗口、也是经过三年疫情让外界深入认识中国的机会。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奋力开新局,彰显出中国的软实力与国际影响力。今年全国两会谱写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崭新篇章,激励全国人民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步伐。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献智献策!

校欧美同学会理事孟庆雷:2023年3月4日、5日,全国两会正式开启,教育、医疗、育儿、养老和就业等每个话题都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南民族大学欧美同学会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对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事业引领,加强同海外留学人员和团体联系,推动海外留学人员为国服务。组织引导留学人员发挥专业优势,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校侨联主席初亚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的具体要求,作为一名省侨联委员和学校侨联主席,我将持之以恒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围绕2023年省侨联的工作要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优势特点,广泛凝聚侨心侨力,继续做好学校侨联工作,充分发挥新侨在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上的积极作用,关爱老侨和侨眷,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争取把侨联建成广大归侨和侨眷的侨之家。

校知联会会长黄迎新:阳春三月,2023年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收看了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的一员备受鼓舞、倍增勇气、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的开局之年、在“十四五”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奋进之年,2023年中国面临新的机会和新的挑战。我们将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更高质量人才,朝着党的二十大和两会确立的目标奋勇前进!

 

 

作者:王之 编辑:王之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