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9


2022年12月28日上午,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副部长张荔芳、校知联会会长黄迎新、常务副会长王海英及相关代表参会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到场祝贺并讲话。省知联会副会长刘来作《关于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知联会综合部副部长项春、知联会副会长袁小明分别作党建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本次大会还讨论和审议了《省知联会章程(修订版)》,并进行了新一届省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的换届选举。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省知联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抓思想政治引领、抓优势作用发挥、抓自身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凝心聚力,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五年。新一届理事会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任务,着力打基础、谋长远、强弱项、提质效、创品牌,团结带领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实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政治机关建设在省直机关前列,不断开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贡献。据悉,我校黄迎新当选新一届省知联会常务理事,王海英、董明、李安辉当选新一届省知联会理事。

作者:闵加威 编辑:王之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