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统战成员热议二十大报告-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统战成员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在聆听了报告后,备受鼓舞,纷纷表达自己的激动之心和自豪之情。

校民革支部主委翟华云:怀着期盼、兴奋和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未来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之路,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聚焦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校民盟委员会主委付海燕: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十分重要的大事。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们一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挥盟员优势,注重实效,做实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以“赶考”精神答好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答卷!

校民建总支主委李勇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中共二十大报告,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重要关头,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组织和专业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

校民进支部主委汪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教育界围绕凝聚人心、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的辉煌成就,实现了由规模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新跨越。教育事业已由在国际上跟跑逐渐靠近世界教育舞台的中央,并向领跑全球的方向快速发展。回望过去,我们激情满怀,面向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坚信中国教育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周莉: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九三社员要继承九三学社的爱国主义传统,发扬科学与民主精神,积极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团结、大联合的大统战格局方针,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覃瑞:习近平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在中国现代化历程中的积极作用。从当年的少年留学生伊始,一代又一代的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莘莘学子,怀着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崛起的拳拳赤子之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忍辱负重,前仆后继,学成归来报效祖国,为中国屹立于东方、自强于世界,为中国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出了杰出贡献。在新时代祖国的召唤下,面对着世界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党和国家提出了新的历史使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子从海外学成归来,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跟时代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参与者与贡献者。

校侨联主席初亚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政治动员、政治指示。作为广大侨界的一分子,我一定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做出贡献。

校知联会会长黄迎新:备受世界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午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对我国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受鼓舞,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图景更觉清晰,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工作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民族高校,从诞生之日起就有着红色基因,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更需全校上下团结奋斗、奋发有为,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才。一是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广大青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不可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理想远大又脚踏实地,笃信好学又知行合一;二是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质量标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作者:王之 编辑:王之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