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欧美同学会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我校欧美同学会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9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青年学者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回信第一时间引起我校青年学者的热议。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回信是对中国全体留学归国者的充分肯定,为新时代新征程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作为青年学者,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自己小目标与时代大潮流相结合,青春立功助圆中国梦,才能真正实现个人自我价值和人生追求。

欧美同学会会员、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叶慧: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归国青年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成长的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视。我在华中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赴台湾清华大学研修2个月,学习经济管理相关课程并将其用于博士论文并出版。对于文科学者,要将所学知识报效国家,在科学研究上勇攀高峰。在对外交流中,要宣传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欧美同学会会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教授闵加威: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学者,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学习后令我感到振奋与温暖。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弘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们不仅要在高校这片热土上,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同时,还要在基础学科领域发挥自身之所学,努力攻克一些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欧美同学会理事、经济学院副院长孟庆雷:我作为欧美同学会的一员,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一直以来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作为教育事业的建设者,回望我国教育事业日益繁荣和迅猛发展的历程,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高等教育的重视,也再次明确了作为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的光荣使命,将所学所用造福于自己深爱的土地上,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先进多样的教育理念赋能学校乃至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做正向引领青年人的文化内容,让中国故事在新青年一代中薪火相传,践行好引领下一代人成长成才的使命。

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徐莉:2012年我作为青年教师赴美访学,如今归国已近十年。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学者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留学报国、服务人民是我们的光荣传统,走出国门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还让我有能力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尽一份力。我很激动地见证了近些年我国社会工作专业蓬勃发展的势头,但“革命尚未成功”,未来还需要我们学者和更多的青年教师不遗余力地投身于社会工作的学科建设和人才的培养上,我将秉持初心,不忘来时路,肩负使命继续前行。


作者:王之 编辑:王之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