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革湖北省委会陈发园部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民革湖北省委会陈发园部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8

 

5月27日上午,民革省委会经建部部长陈发园率第四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出席调研座谈会,并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边境在会见调研组一行时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深化学校党委领导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谈心谈话机制等情况,并表示校党委将继续大力支持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调研组组长陈发园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及重点工作情况,并对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对民革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活动现场。王之摄

中南民族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回顾了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发展历史,介绍了学校和院系建立的学校党委领导与民主党派人士谈心联谊制度,以及学校在办公场所、经费保障及参政议政成果纳入教师评先晋级等方面对民主党派发展的支持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主委翟华云汇报了支部发展现状,组织建设的成效和有益经验,组织建设中的困难和原因分析,以及增强履职能力建设的做法、经验和建议。

活动现场。王之摄

陈发园代表调研组对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和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勉励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继承支部优良传统,积极履行职责,实现双岗建功,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向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赠送了《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民革中央对口贵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文献汇编》《民革湖北省委员会参政议政成果汇编(2021年度)》等书籍。

活动现场。王之摄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中南民族大学民主党派之家和民族学博物馆。在民主党派之家,调研组参观了各功能分区和桌椅书籍配置等情况,并对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民族学博物馆,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少数民族分布情况及历史沿革、民族服饰、民族风情等,对我国多民族情况有了更多了解,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

活动现场。王之摄

活动现场。王之摄

民革省委会经建部副部长雷爱军,民革省委会经建部四级调研员顾新军,民革湖北省十三届监督委员会委员蔡薇参加调研,中南民族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张荔芳,原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主委李子茂、支部委员夏晋和部分民革党员参加调研。


作者:王之 编辑:王之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