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民族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中南民族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3月31日,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仲军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主持,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王之摄

报告会上,胡仲军运用生动案例、丰富史实、详实数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提请审议和通过的议案的主要内容,从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政府工作报告》的显著特点,《报告》概括的2021年“七个方面”的重大成就、2022年“九个方面”的重要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精彩生动,富有说服力、感染力,深化了统一战线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过去一年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是对“五个必由之路”的最好注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胜利的重要遵循,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唐光海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履职尽责中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同时,希望广大统战成员对标《政府工作报告》所明确的今年目标任务,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上下功夫,在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加强党派和团体自身建设上求实效,把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美好愿景”变成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场景”。


作者:王之 编辑:王之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