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7

3月17日,学校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白江源主持。

会议邀请学报编辑部主任哈正利教授解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以《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与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主旨》为题,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主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主旨以及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守正创新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哈教授指出,会议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要始终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理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初心使命,并深刻认识到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

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白江源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围绕《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认真抓落实:一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统战对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做实、做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完善齐抓共管、统筹协调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出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圆”;三是注意培训、选拔、支持、使用党外优秀人才、骨干人才,保证学校事业发展后继有人;四是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通报了学校2022年重点统战工作和近期有关工作情况,并就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推动代表人士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三是支持发挥作用,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广泛凝聚共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开展社会服务、助力改革发展。


会议现场。王之摄


作者:王之 编辑:王之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