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民族大学侨联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中南民族大学侨联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组织建设,增加团体凝聚力,12月30日,中南民族大学侨联赴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美术馆开展实践活动,学校统战部副部长张荔芳一同前往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成员到达湖北省博物馆,恰逢省博物馆新馆刚刚建成开放,很多国宝、精品在新馆集中展出,数量丰富,地域特色明显。大家一同参观了“楚国八百年”、“曾侯乙”、“越王勾践剑特展”等重要展陈,很多新增的国之瑰宝,让人一睹为快。

下午,大家又来到湖北美术馆,观看了“青年精神—2021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这个展览以视觉方式向大众呈现版画艺术大家青年时期及当代青年一代在工业大变革时代背景下的人生感悟及思考状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以意气风发的青年精神,积极续写中国现实主义艺术的伟大成就。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荆楚文化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中国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一代代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