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4


为共同谱写社会服务和学校发展新篇章,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93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青年骨干赴江夏区五里界街童周岭村小朱湾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小朱湾坐落于武汉市江夏区梁子湖畔,占地785亩,村民32户157人,于2016年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2017年成为“市民下乡、村民进城”的试点村湾。现有农家乐15家,其中9家为村民自主返乡创业所建,另有省级摄影实验基地1家,国学书院1家,教授工作室1家,共享民宿3家。近年来,湖北传媒摄影技师学院和湖北摄影家协会创办的实训基地及创作基地落户,使小朱湾村成为了湖北首个摄影特色村。调研过程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乡村振兴、学校发展”为主题分别从支部建设、社会服务、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和深入交流。

最后,唐光海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下半年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支部换届工作中“守底线”;二是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组织建设的职责,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准则,在年轻骨干培养工作中“聚人心”;三是要参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民委、省委工作要求,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上层次”,以乡村振兴的时代需求为基点,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跑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接力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竞速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