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0下午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主持,副部长张荔芳、部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相关精神,并部署了统战部党史学习重点工作:一是成立部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唐光海任组长,张荔芳任副组长,对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领导和阶段性检查,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二是要坚持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学习统一战线发展史相贯通,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与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相结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引导、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成员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四史”和我国统一战线发展史学习,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召开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实时掌握学习教育情况,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及时总结好经验好成果,通过部门网站、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教育。

唐光海对扎实开展好党史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树立正确史观,强化理论辨析,锤炼党性修养。二是要注重把握主线、注重凸显特色、注重以上率下,通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实效成效三是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标准,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