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学习2021年“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学习2021年“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3-22

 


 

   

3月18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了统战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严格换届选举程序,做好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二是严格按照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展要求,结合实际,做好成员发展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四是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五是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加强宣传教育。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结合2021年“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畅谈了学习感受。

民建总支主委余序洲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党史教育,坚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民进支部主委汪丞表示尽管去年面临着严峻而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但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下我们率先走出泥潭,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国家的制度优势。作为高校教师,民主党派中的一员,将牢记使命,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九三学社支部委员何秉娇表示近期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结合今天的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立足本职,积极履职尽责。

唐光海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积极履行职责,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