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山区高校统战部长联席会在我校召开-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洪山区高校统战部长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1

12月9日上午,洪山区高校统战部长联席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海松,常务副部长尹其照,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筠,民宗局副局长丁元珍以及辖区15所高校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海松主持。

白江源致欢迎辞,感谢区委统战部、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我校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认为,构建“大学之城”高校与地方统战联盟,对促进大统战工作格局、提高高校统战工作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并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参与到构建“大学之城”高校与地方统战联盟各项工作中,为构建地方与高校大统战格局贡献更多力量。

尹其照就“打造校地统战联盟,构建大统战格局”情况做了介绍。他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打造校地统战联盟要坚持共抓共建、共育共管、共享共赢原则,做好校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推动高校与地方统战工作融合、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构建校地统战联盟对新时代加强学校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化校地合作、加强高校党外人士挂职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海松作了总结。他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构建校地统战联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增色不增负担。打造校地统战联盟,构建大统战格局,要结合各高校的实际和特点,不给高校增加额外负担;二是务实不务虚。结合高校特点和需求,制订明确的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工作清单,充分发挥洪山区高校人才智库优势,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各高校和洪山区的统战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民族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