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8

10月7日下午,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乔俊杰与知联会成员代表共同座谈,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知联会会长、教务处处长黄迎新主持。

会议现场。闵加威摄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湖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尤权同志在《求是》杂志上的理论文章和国家民委领导讲话精神,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

知联会常务副会长王海英报告了知联会2022年秋季学期的工作要点: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理论学习,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二是发挥知联会优势,为服务地方贡献力量;三是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建议;四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加强内部交流,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影响力。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工作基础,体现办学特色,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部分代表还就目前大家普遍关心的大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设置、大学生心理健康、转型期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乔俊杰对于知联会成立近两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目前成员代表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回应。就知联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知联会的作用,调动每一位老师的积极性,关爱每一位学生,助力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充分发挥知联会平台作用,利用各成员的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为学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作出更多贡献;三是继续为学校发展积极进言献策,把意见转化为建议,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言良策。

作者:杨斌、闵加威   审核:黄迎新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