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完成换届工作-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316日下午,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会)专职副会长刘来,校党委书记边境,校长李金林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白江源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琼和全体代表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大会由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覃瑞主持。


李金林代表学校致开幕,向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会)和各位代表表示感谢。他对校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校党委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予以肯定希望第二届理事会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擦亮爱国底色,强化履职担当,把欧美同学会建成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馨之家,发挥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作了大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南民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张道洪会长,覃瑞潘红祥付海燕帖军徐莉为副会长,覃瑞为秘书长,孟庆雷孙晓丽为副秘书长。

刘来代表湖北欧美同学会对新任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对学校近年来引导广大留学人员服务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对我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以换届为契机,引导留学人员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二是留学人员要站在新起点,坚持弘扬爱国报国传统;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他表示,湖北欧美同学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工作,与学校一道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与力量。

边境对学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政治坐标,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进、高标准完成,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国之大者”凝聚留学人员的“心”,以“中心大局”汇聚留学人员的“力”。要在履职尽责中助力学校和地方发展,紧密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社会热点,立足本职和专业所长,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多提出针对性强、实操性好的建议,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在守正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思想建设,引导留学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住组织建设,吸引和举荐留学人才,做好留学人员发现、培养、使用、管理、服务工作;开展多种形式活动提高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广大留学人员的家国情怀、报国之心、强国之志。

     作者:王之   编辑:王之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