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三学社中南民族大学支社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九三学社中南民族大学支社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0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社员凝聚力,12月5日,九三学社中南民族大学支社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社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学习了中山舰的壮烈历史。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在它短短的26年航程中,见证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会战”等重大历史事件,与一代伟人孙中山结下不解之缘,成为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个传奇。中山舰作为中国近代史重要的历史见证,是中国革命者的爱国热情与革命精神最好的证明,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抗击的不屈精神的写照。

通过此次追寻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社员们感受到不能辜负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要传承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社会的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新人。作为高校教师,要肩负党和国家赋予的新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