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民进主委汪丞受邀参加湖北省政协对口协商会-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校民进主委汪丞受邀参加湖北省政协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2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大力推进中职教育改革发展”对口协商会,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出席会议,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陶慧芬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代表参会。民进省委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民进中南民族大学支部主任委员、教育学院教授汪丞受邀参加并作主题发言。

在会议发言中,汪丞教授结合教学科研和实践探索实际,强调只有让职业学校的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才能改变社会对职业教育低人一等的认知。围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整合教育资源,健全保障机制,推动中职与普高融合式创新发展,让学生在中职和普高间可以自由转换。二是要促进中高职一体化教育衔接,健全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三是要探索职教本科多元化发展路径,完善“专升本”选拔方式,多层次发展本科职业教育。最后,贯通本研衔接,将职教人才培养纳入硕士学位体系,拓宽职教人才培养渠道。

会上,相关领导结合全省中职教育发展情况,对改革、创新发展中职教育作了讲话,对汪丞教授的建议给予了肯定。


作者:黄伟   编辑:王之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