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盟湖北省委在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庆祝活动-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民盟湖北省委在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9


5月8日,民盟湖北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相关活动在我校大礼堂举行。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校党委书记边境、校长李金林及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杨云彦主委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伟大历史贡献的100年,回首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80年。指出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多党合作舞台更加广阔,民盟的工作也将大有可为。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树牢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坚定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的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

文艺演出以百年中国梦,携手新征程为主题,演出在开场歌舞《春天的芭蕾》中拉开序幕,分为共筑民族魂”“奋斗新时代”“同心奔未来三个篇章。其中,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伍莉独唱《一路收获》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取得了脱贫攻坚、抗疫成功的历史成就。歌曲张扬了青年一代先锋素质,展望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的绚丽篇章。

民盟湖北省委常委、委员,在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民盟省直基层组织所在单位统战部领导、各市州委员会、省直基层盟员代表、湖北民盟艺术团成员共计7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在此次庆祝大会上,民盟省委还对成绩突出的湖北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做出优异成绩的盟员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