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书记边境同志为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
校党委书记边境同志为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5


2022年11月24日,校党委书记边境同志组织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海及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宣讲会由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主委翟华云主持。

会议现场 李岱玲供

边书记首先为民革支部党员梳理阐释了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指出会议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应高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路,应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边书记运用大量案例,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指出各位民革支部党员应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应对新时代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深刻领悟,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基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

边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突出了教育在科教兴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推进教育重大问题取得新突破。

与会民革支部党员分别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围绕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立德树人、参政议政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到教学科研和参政议政的工作中,履职尽责、落实落细,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现代化大学及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夏晋  编辑:王之   审核:唐光海   上传: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