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聚焦热议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唐文翰)2022年10月16日上午9时40分,中共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所属19位党员、18名发展对象、69名积极分子分别在南区17栋体育学院学生党员活动室、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紧盯屏幕,静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召开。

10时整,荧幕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领导人及部分代表步入会场就坐,李克强总理宣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在开幕!”随后全体代表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庄严时刻,让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随着李克强总理话音落下,荧幕中的全体代表与荧幕外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纷纷低头默哀,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致敬。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奋进非凡十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紧接着,习近平总书记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四个方面向大会作了口头报告。

报告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幕会结束以后,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纷纷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发表热议:

肖广远——“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作为一名中国人,一个男生,每一个人听到这句话都心潮澎湃。统一是历史发展必然的趋势,我们与台湾同胞同宗同族、同心相连,和平的方式是我们对台胞最大的真诚,武力的保障是我们向世界人民证明我们坚定的决心。

杨冰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如果没有文化自信,又何谈文化强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文化自信来创造活力;需要文化自信来构筑中国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阔步行进在不可逆转的复兴之路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有信心更有能力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李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实践中,我们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新征程上,我们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携手同心、不懈奋斗,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绚丽新篇章。

参加观看开幕会直播式的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均纷纷表示:“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新起点上,我们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八大召开以来的十年,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社会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要不断努力向党靠拢,成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共产主义接班人,并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而不懈奋斗!”


责编:郑重   审核:杨骞   上传:唐文翰  发布时间: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