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爱国情怀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夺冠》影片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加强同学们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大家学习女排精神,坚定理想信念4月22日下午六时,骨干班第三组在体育馆荣誉室组织大家开展“中国女排”主题观影活动,组织骨干班全体成员在体育馆荣誉室观看了电影《夺冠》。

《夺冠》是一部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闪耀着奋斗光芒的电影。电影用三场比赛,还原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讲述了几代女排人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历经浮沉却始终不断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突出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博、永不言败的中国女排精神。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骨干班全体成员聚精会神地跟随电影回溯了中国几代女排的夺冠历程,心情随着女排经历的跌宕起伏而波动变化。最后,当女排登顶夺冠、国歌奏响时,全场骨干班成员不禁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中国女排”主题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加了我们全体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观影结束后,大家仍沉浸在国歌带来的振奋当中。女排顽强拼博,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一次次为国争光,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鼓舞及感动着所有骨干班成员,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责编:郑重  审核:杨骞  上传:唐文翰  时间: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