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暑期开展视频云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如佳)2020年因疫情影响,学校非毕业年级学生延迟开学并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居家学习。时隔8个月学生即将返校,体育学院领导与老师为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家庭情况及在线学习情况,加强家校联系,对家庭经济困难及学业困难的同学家庭进行了一对一、全覆盖的线上云家访。

本次云家访通过视频电话的形式,共走访学生56人。体育学院领导与老师通过视频家访向家长及学生传达了学院的问候,热心询问了家中情况及学生的学习情况,疫情对家庭生活的影响、有何困难等,对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提出建议,并提醒学生新学期开学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及学校的规章制度。

自疫情发生以来体育学院多次组织线上主题班会、线上座谈会、线上学生干部会议等形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联系,线上各类会议与活动在特殊时期的学生心理稳定、线上教学、线上活动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网络云家访活动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使老师对学生居家学习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家长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有效的帮助学院更好的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调整优化教学进度和组织方式,也为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正常开学后的工作有效衔接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