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首期“草坪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广)2021年4月13日晚7时,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的2020级1-2班同学在班主任汪如锋老师的组织下,于南区操场举行了首期“草坪班会”。“草坪班会”不同于既往班会举办形式,是将学生邀请到开阔的操场,席地而坐,班主任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一种新颖的班会模式。

此次班会的主要议程主要围绕学业发展、校园生活、思想教育、宿舍文化等方面进行。首先,汪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业状况进行了通报与分析,请部分同学进行个人学习经验分享,要求大家认真上好、学会每门功课,树立理想和目标,并不断朝着既定的方向努力,潜心奋进;其次,汪老师结合兄弟院校体育生发展情况,就如何充实度过校园生活提出了建议,建议大家博览群书,不拘泥于本专业本学科书籍和知识,进一步拓展自己的人文素养;第三,汪老师就大学生与人相处之道话题,尤其是宿舍同学的和谐、包容相处共生,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教导大家在大学阶段应将人际关系作为成长必须课;第四,关于思想教育方面,汪老师要求大家用一举一动展示新时代体育人的精神风貌,用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精神激励自己奋发向上。汪老师旁征博引,案例生动形象,讲述深入浅出,使得同学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愉快而深刻地接受了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