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努力、追梦前行——体育学院优秀学生马宋成专访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2020124日在国际会议交流中心举办了中南民族大学2020年“学生标兵”评审答辩会,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马宋成荣获才能突出奖。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马宋成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作为学生,她勤奋努力,专业成绩连续两年位居年级第一。作为学生干部,她认真负责,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精神。作为校队队员,刻苦训练,多次为学校取得荣誉。不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她都始终秉持着“自立、自强、自信、自尊、自爱”的原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学生该有的素质,展现出了民大学子该有的风采。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两年前,与每一位学生一样满怀憧憬地走进民大,看到身边来自全国各地,成绩优异的同学们,她深知自己在起点上没有优势,于是选择每天比别人勤奋一点两年以来,一直忙碌着成长着,如今,终于成为别人口中的“很优秀的人”。

天道酬勤

“起点低并不重要,只要你想做,那就全力以赴,每天比被人多学一点,哪怕是一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也会变成你理想中的样子”。大一的时候,每天六点钟起床去游泳馆一楼大厅的长板凳上背单词学英语,没有灯光就举着手电筒,太冷就穿着大棉袄,太困就去操场跑两圈回来继续学习,学习到七点开始训练,直到八点上早课。那是一段忙碌得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那是一段难忘的并快乐的日子!回味无穷!


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就可能在勇于进取的奋斗中奏响人生壮美的乐章竹笋虽然柔嫩,但它不怕重压,敢于奋斗、敢于冒尖。努力做一个不负青春的人,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绚丽华章。人若有志,万事可为,希望每一位民大体院学子都能像马宋成一样,不甘平凡,为了自己的理想全力以赴!追梦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大学两年是奋斗史、是拼搏史、是追梦史,在今后的每一天,都要继续做好体育人,讲好体育故事,传承体育精神!”。她优秀的背后,是每天自律的生活,朝着明确的目标努力前进,是敢于面对一切挑战与挫折。愿所有体育人都能做好追梦人,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