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2020103010点,为增强2020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中南民族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周武庆为全体2020级学生进行安全知识的讲授。

周处长讲了结合安全教育的各个角度,向同学们分析了学习生活中常见的隐患,例如人身、出行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传销、防电信诈骗等具体的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之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