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大学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饶丽娅)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和规划学生活,9月22日下午15时,体育学院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了大学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唐文翰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了活动。

在讲座中,唐文翰老师从大学生活专业认识以及目标方向三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所带学生的真实案例引导各位新生思考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四年,他希望学生端正思想,找到自身定位,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唐老师结合四个年级不同的任务提升个人不同的能力。例如大一要在适应和熟悉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的基础上,学好专业知识,为学业生涯做好规划,积极参加社团、协会、学校和学院团委学生会等组织。在大二一年中要格外注意预防网络诈骗,切勿贪恋校外兼职活动。唐老师强调学生在校期间要严格遵守两项底线,一是以学习为主,二是任何时候都应注重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最后唐老师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不要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不要触犯校纪校规的红线;第二,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要将理论课作为学习重点,特别是英语课程等薄弱环节;第三,认清自己,勇于尝试,目光长远但要脚踏实地,把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