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体育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作者:刘雅致)根据《中南民族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特制订体育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一、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 骞 郝家春

组员:郑 重 韩 斌 张怀成 范石汉

二、毕业论文工作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

2022年11月13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动员、课题征集、指导教师遴选的工作。

2022年11月14日-11月16日:学院审核论文题目。

2022年11月17日-11月20日:任务下达,师生互选。

2022年11月21日-2022年12月下旬:指导教师按照学校规定对学生进行毕业论文指导;学生按照老师要求及毕业论文计划搜集材料,做好论文的开题及材料整理工作。

2022年12月下旬: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2023年3月19日前:学生主动与指导教师的联系,执行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定期向指导教师汇报工作进展,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

2023年3月20日-3月31日: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2023年4月1日-4月16日:根据中期检查结果,学生修改毕业论文,将修改后的毕业论文上交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对论文进行批阅。

2023年4月17日-4月30日: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查重”检测工作。

2023年5月1日-5月19日:学生根据查重情况对毕业论文进行修改,完成学校的论文抽检工作。

2023年5月20日:毕业论文答辩。

2023年6月1日前:学生提交论文最终版,教师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录入提交工作。

2023年6月中旬前:完成优秀论文的学院评审工作。

2023年7月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三、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一)适用范围及对象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面向对象为全校本科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各学院专业负责人、院校两级管理员。

(二)登录平台

方式一:http://scuec.co.cnki.net/或从教务处主页导航栏进入,使用平台帐号密码。

方式二(推荐):我校师生可在登陆中南民族大学信息门户后,直接进入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路径为: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教务——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三)账号管理

1. 所有教师用户名为工号,按照教师类型登录。学生用户名为学号,按学生类型登录。各相关人员应注意账号的安全保密。师生在首次登录账号后须及时更改密码,关联手机号。

2. 系统使用方法可参阅附件。

四、其他要求

(一)每名指导教师指导毕业论文的学生人数最少2篇,但不超过8篇。

(二)毕业论文本着师生双向选择的原则,由教师提供研究范围,学生根据兴趣范围选择论文指导教师,由师生共同协定论文题目。

                                                                               体育学院

                                                                            2022年11月17日

                                   责编:韩斌     审核:杨骞   上传:赵卿   发布时间: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