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潘宁老师将所获的校级思政示范项目进行公开课展示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作者:潘宁)2022年6月8日,我院潘宁老师将立项的校级思政示范项目通过大学公共体育武术的教学进行了公开课展示。到课进行观摩与指导的主要有中南民族大学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艺体组组长谭延敏教授、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郭红琳副教授以及音乐舞蹈学院王菊老师。

据悉,本次进行展示的公开课为我校2021年度首批立项的39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之一。该课程的整体教学目标为:通过武术教学,使学生重点掌握武术套路青年长拳的基本技术动作、全面发展体能的知识方法,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具有健康的体魄。同时培养学生在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终身体育意识与实践能力。

课程蕴含的核心教育内容主要有: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课后,三位校级督导与专家对本次公开课的展示给予了积极地肯定,并就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丰富课程内容;探索多元化课程与教学模式;强化教师团队建设,形成全员育人合力;重视课后“第二课堂”打造等方面与潘宁老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提出该课程今后进一步开展与实施的宝贵建议。

                                       责编:潘宁   审核:杨骞  上传:赵卿  发布时间: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