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中后期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生理论结合实际,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论文)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暨启用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的通知》及相关安排,现将学院有关工作计划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开展中期检查

1.工作内容

学院统一组织指导老师和学生开展自查,检查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前期已完成工作的质量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

2.工作时间

2022年4月10日前,学生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开题记录表、提交中期检查。

2022年4月15日前,指导老师在系统中完成审核。

2022年4月20日前,学院自查完成情况。

论文查重检测

1.工作内容

2022届开始,所有本科生论文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平台内即可完成上传和检测,学校只采纳校内毕业论文管理平台的检测结果。

所有学生在答辩前均有两次论文查重检测机会,所有学生须在答辩后提交最终版论文并再接受一次检测。首次检测结果供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参考;第二次检测确定学生是否有资格答辩;最终版检测是学生论文作为留档版本的最终检测。

2.工作时间

①首次检测

学生首次上传论文检测时间:5月5日08:00至5月8日17:00(逾期无法上传)。

指导教师首次审阅时间:5月5日08:00至5月12日17:00。

②二次检测

学生二次上传论文检测时间:5月13日08:00至5月15日17:00(逾期无法上传)。

指导教师二次审阅时间:5月13日08:00至5月16日17:00。

3.检测标准

检测结果达到学院要求的论文具有答辩资格。学院按照学校的参考标准执行。申请校级优秀论文,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

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性质认定参考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

B

30%<R≤50%

疑似有抄袭行为

C

R>5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注: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4.论文抽检

本次论文抽检覆盖2022届本科毕业生全部专业,抽取比例不少于专业人数的10%,抽检名单由学校确定,抽检对象从系统内提交二次查重后的论文中提取。论文抽检重点对论文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抽检结论分为正常答辩及延迟答辩两种。对延迟答辩者学院须给予不少于三周的修改论文时间,修改完成后再参加学院另行组织的答辩。

 

体育学院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