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十七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一、竞赛日期、地点:

202211月10-11日在中南民族大学南湖中心运动场举行(11月10日上午8:15开幕式, 11月11日下午4:30闭幕式)。

二、参赛单位:

1、本科生、预科生、研修生以学院为单位参赛。

2、研究生:以个人名义参赛(除篮球、足球、排球外)。

3、体育生:以个人名义参赛。

三、宗旨:

 

四、竞赛分组:

1、学生组: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

2、研究生组:研究生男子组、研究生女子组。   

3、体育生组:体育生男子组、体育生女子组。                                                               

五、竞赛项目:

1、学生组竞赛项目:

   1)田径学生男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110m中栏、跳远、三级跳远、跳高、铅球(7.26kg)、4×100m接力、4×400m接力。

   2)田径学生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100m低栏、跳远、三级跳远、跳高、铅球(4kg)、4×100m接力、4×400m接力。

    3)学生趣味、混合团体竞赛项目:定点投篮、拔河、武术、健美操比赛内容可以是健美操、民族健身操或啦啦操自选动作、跳绳比赛、软式飞镖。

    4)学生组球类竞赛项目:男、女子羽毛球团体比赛;男、女子乒乓球团体比赛;男、女子三人制篮球比赛;毽球一分钟单踢毽球三人平推赛;网球团体赛;男子7人制足球、女子五人制足球;男、女排球比赛。

    5)学生组中国象棋个人赛。

    6)学生男子组押加比赛,55公斤级(含55公斤以下,后同)、61公斤级、68公斤级、76公斤级、85公斤级。

    2、研究生组竞赛项目:

1)田径研究生男子组:100m、200m、400m、800m、跳远。

2)田径研究生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跳远。

3)研究生组球类竞赛项目:男、女篮球比赛;男子7人制足球比赛、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男、女排球比赛;男、女羽毛球个人赛;中国象棋个人赛;男、女乒乓球个人赛。

3、体育生组竞赛项目:

1)田径体育生男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110m中栏、跳远、三级跳远、跳高、铅球(7.26kg)、4×100m接力、4×400m接力。

2)田径体育生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100m低栏、跳远、三级跳远、跳高、铅球(4kg)、4×100m接力、4×400m接力。

 

六、报名方法:

1、学生组:田径项目运动员每人可报二项,每项限报二人,另可兼报接力。

2、其它项目按各项规定参赛队、人数报名。

3、学生组中国象棋个人赛,每单位限报2人;押加比赛每个级别每单位限报2人

4、研究生组田径项目为个人赛,报名人数、队数不限,得分不计团体总分;球类竞赛项目:男、女三人制篮球比赛男子7人制足球比赛、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男、女排球比赛各报一队与学生组一同比赛。羽毛球个人赛、乒乓球个人赛、中国象棋个人赛等报名人数、队数不限。

5、体育生组田径项目为个人赛,报名人数、队数不限,得分不计团体总分;田径接力赛队员可自由组合参赛。

6、各单位限报领队一人(本单位领导),教练员若干人。

7、凡在校学生身体健康者(经医务部门体检合格,证明适合所参赛项目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8、2022114日下午14:30在体育馆会议室(1-113室)进行运动会抽签分组,请各学院指派包括体育部长在内的2人准时参加。

9、请各学院通知参加押加比赛的运动员于202211月9日下午15:00,带上证件在体育馆大厅进行体重称量

10、为方便校运会报名相关事宜交流,请相关学生体育部负责人加入QQ群:672713994

11、由于采用软件编排,各单位必须在体育学院网站下载电子版报名表,学生分男女田径(请勿改变表格格式)、混合团体、球类、中国象棋、押加,跳绳发送至邮箱gyfwh@sina.com;并打印纸质报名表一份加盖本单位公章、学院领导签字后于2022114前送交体育学院办公室(1-103);研究生分男女田径(请勿改变表格格式)、球类项目,在体育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研究生填好报名表后发送至校研究生会邮箱znmzdxyjsh@sina.com,由校研究生会统一审核、汇总后发送至体育学院邮箱gyfwh@sina.com,并打印纸质报名表一份加盖本单位公章,于2022年11月4日前送交体育学院办公室(1-103)。体育生分男、女田径(请勿改变表格格式)在体育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经体育学院统一审核、汇总(不接受个人报名)后发送至邮箱gyfwh@sina.com并打印纸质报名表一份加盖本单位公章2022 114前送交体育学院办公室1-103)如逾期不报者以弃权处理。报名后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更换项目和运动员,也不得增报和补报。

七、竞赛办法:

1、田径竞赛规则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所有径赛项目采取电动计时。

2、学生组与体育生组男、女径赛项目中100m、200m、400m采用分组预赛,按成绩录取前八名参加决赛;其他径赛项目均采用预决赛决定名次。

3、研究生组男、女径赛项目均采用预决赛决定名次。

4、各组径赛的预赛、决赛分组、道次,田赛的各项目比赛次序均由大会编排记录组统一抽签决定。

5、学生组、研究生组田径项目比赛,必须佩带大会规定的号码布,无号码布者及未报名者,均不得参加比赛,号码布各单位自备。

运动员号码为:院系代码+XX(XX为单位从01起排序号码)

2021年中南民族大学运动会参赛院系代码

单位

代码

单位

代码

法学院

01

美术学院

13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02

生命科学学院

14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03

国际教育学院

15

外语学院

04

马克思主义学院

16

管理学院

05

公共管理学院

17

经济学院

06

药学院

18

计算机科学学院

07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19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08

音乐舞蹈学院

22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09

资源与环境学院

23

预科教育学院

00

教育学院

24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12

研究生院

25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27

体育学院

26

6、径赛项目提前20分钟到检录处检录,田赛项目提前30分钟到比赛场地检录。

7、田赛跳高升高计划和三级跳远起跳距离:

1)学生男子组、体育生男子组跳高:1.4m起跳,每次升高5cm;1.6m以上每次升高3cm。

2)学生女子组体育生女子组跳高:1.0m起跳,每次升高3cm。

3)学生男子组、体育生男子组三级跳远起跳距离为9m,学生女子、体育生女子组为7m。

8、比赛中,如对该项比赛的裁判发生异议时,必须在该项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由单位领队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诉讼。

9、田径项目报名人数或队数未达到规定录取名次,则减一录取;如某个项目报名人数或队数少于3人(含3人),则取消该项目的比赛。

10、趣味混合团体项目、球类项目、押加、中国象棋竞赛规则可在体育学院网站下载。

11、三人制篮球赛、排球、网球团体赛项目采用分组循环,小组出线后再交叉淘汰;足球比赛采用单淘汰制;中国象棋、定点投篮、拔河、押加均采用淘汰赛,由大会统一组织抽签决定对阵。武术、健美操、跳绳、软式飞镖由大会统一组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12、所有比赛项目,运动员须凭学生证参赛,并按各项之要求着装。接力项目必需统一服装,否则不能参加该项比赛

八、录取名次,计分及奖励办法

1、学生男子组、女子组田径各项、中国象棋个人赛、押加、双人跳绳、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

2、4×100m接力赛、4×400接力赛、男女三人篮球赛、男子7人足球、女子五人足球、男女排球、武术、10人跳绳、毽球一分钟单踢录取前八名,按18、14、12、10、8、6、4、2计分。

3、学生组羽毛球、乒乓球、毽球三人平推赛、网球、拔河项目、软式飞镖取前四名,按18、14、12、10计分,所有参赛队分别计2分(除前四名外)。

4、定点投篮项目录取前四名,按9、7、6、5计分,所有参赛队分别计1分(除前四名外)。

5、健美操比赛取八名参赛队分别计分:18、14、12、10、8、6、4、2;未进入前八名的参赛队均计1分。

6、凡破校记录者发破记录奖,并且加9分,(同一项目中,连续多次打破同一纪录者,只计一次加分)。

7、研究生组田径项目按成绩录取前八名;研究生组篮球、足球、排球按实际取得的成绩录取名次;羽毛球个人赛、乒乓球个人赛、中国象棋个人赛取前四名,所得名次不计团体总分。

8、学生团体总分按男子团体录取前八名、女子团体录取前八名男女团体总分录取前八名。团体名次,总分多者列前,如遇积分相等,则以破纪录(田径项目)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9、体育生组田径项目按成绩录取前八名;所得名次不计团体总分。

10、最佳组织奖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评议颁发。

九、有关要求和处罚规定

1、比赛中,出现冒名顶替、投机取巧者取消运动员比赛资格;如若比赛结束,则追回奖品证书,取消名次,并大会通报批评。

2、比赛中,严禁通过不符合规则的方法帮助运动员,一经发现,取消该运动员的该项比赛资格。

3、严禁观众、运动员、教练员阻碍裁判及工作人员的工作,一经发现,大会通报批评。

4、所有运动员需凭健康码(绿码)上场参加比赛,观众需佩带口罩。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中南民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南民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十届运动会组委会

                                       责编:桂永锋   审核:杨骞    上传:赵卿   发布时间: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