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子篮球队在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作者:白丽达)5月19日到25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二级联赛在云南玉溪落下帷幕。我校女子篮球代表队荣获第六的好成绩,教练员刘睿老师获评“优秀教练员”称号,季阑琦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教育部官方认证,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篮球联赛。赛事分设一级联赛、二级联赛、三级联赛三个级别,每年预赛、总决赛有1600余支队伍参赛,每个省的预选赛冠军直接参加全国总决赛,成绩较好的亚军也可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校女子篮球队在体育学院院长郝家春教授的带领下,刘睿、华志两位老师共同指导,一路过关斩将,取得预选赛湖北赛区亚军,并成功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图为小组赛中我校女篮(白色球服)对阵青岛理工大学  韦淑缤  摄

在总决赛中,我校女篮代表队克服种种困难,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精神,力克强敌,顺利挺进八强,在1/4决赛中惜败广东海洋大学,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第六名。本次比赛虽未能问鼎,但是我校女篮代表队作为首次参加总决赛的队伍,并且取得了湖北高校代表队的最好成绩,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我校“以体育人、体教融合“的育人成效。

                                 图为我校女子篮球队教练员与全体队员合影          韦淑缤  摄 

                                          责编:刘睿  审核:杨骞  上传:赵卿  发布时间:2023-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