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共同参加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蒙)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思想建设,2023年5月29日早上6点50分,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学院党政领导班和教师代表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和代表教师及两个学院2022级学生于南湖操场参加升旗仪式。


仪式伊始,全体师生面向升旗台整齐列队。在指挥员的口令下,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队员列队向升旗台走来。坚毅果敢的步伐,气宇轩昂的军姿震撼人心。随着“升国旗、奏唱国歌”的口令响起,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敬礼、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赤诚热爱,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上,前任国旗仪仗队队长、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李酉凯,进行国旗下讲话。李酉凯向大家叙述了曾经在国旗班同一群志同道合的队友风雨无阻地艰苦训练,守护国旗的故事。哪怕每天都得早起,哪怕训练枯燥乏味,哪怕练得浑身肌肉酸痛,一切的苦楚与不适都在国旗冉冉升起时烟消云散了。“作为护旗手的一员,我们升起的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国家的尊严,民族的骄傲,在冉冉升起的旗帜背后,是一个强大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李酉凯说道。


最后,李酉凯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话:“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姿态激荡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责编:张蒙  审核:杨骞  上传:饶丽娅  发布时间: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