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五冠,载誉而归!我校女足在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中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作者:侯志涛、李冰环)5月29日,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女子甲组比赛在湖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女足在体育学院副院长张怀成带领下,在教练员侯志涛、周宇轩以及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刘兴伟组织下,问鼎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女子甲组冠军,创造了七年五冠的佳绩。

本次比赛在湖北大学2号体育场举行,来自全省的高校代表队齐聚一堂,争夺五人制足球冠军。我校女足一路披荆斩棘,小组赛4:0战胜中国地质大学,4:1战胜武汉大学,淘汰赛4:0力克华中师范大学,4:2赢得华中科技大学,闯入决赛。在与华中农业大学对战的决赛中,上半场我校落后一球,下半场开场五分钟后,我校队员邹吉连续突破对方防线后打门追平,在点球大战中,我校女足队员凭借顽强拼搏和卓越表现,“零失误”点球,最终4:2成功击败对手,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图为我校女足对阵华中农业大学女足           张可心  摄

本次夺冠,是我校女足继湖北省大学生八人制、十一人制足球联赛双冠后,夺得湖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三种赛制的大满贯。我校女足是湖北省唯一一支夺得三种赛制大满贯的球队,为学校争得了极大荣誉,也再次彰显了我校女子足球运动的强劲发展态势。

一路走来,我校女足队经历了无数的苦练和磨砺,锤炼出了顽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品质。这个冠军离不开学校领导、体育学院领导以及各学院领导的支持,也是民大女足“顽强稳定”精神的再次绽放。